close

 

行程表

台北火車站北門B1---泡菜烤肉飯---國立臺灣博物館---總統府---台灣國家圖書館---中正紀念堂----南門市場----國立歴史博物館----台北植物園---南機場夜市

第一件事先寄物阿。全台北最划算的寄物櫃在這。
台北火車站北門B1寄物櫃---便當本鋪旁,一日只要50元,晚上10點前要取出.其它可以看到寄物的價格很亂,我的對面有一樣的背包客在寄物,都想跟他們招手了,因為他們使用的是1小時20塊的寄物櫃阿,我的老天鵝!今天若ㄧ樣去玩個10小時,200-50=150,現賺150元!!

IMG_8874.JPG

泡菜烤肉飯
火車站對面的新光三越剛好是赫赫有名的學生街,這次住的啊旅館也在附近離火車站走路不到10分鐘。物超所值血拼交通超方便,方便點我看:NEOSOHO
此時已接近中午,當然要先來填飽肚子。之前已吃過巷子裡的麵羹,這次吃的是泡菜烤肉飯$85----許昌街光南旁,是老店了,整體而言還不錯吃,很像改良的日式燒肉飯阿。cp值還可以。

國立臺灣博物館---
從旅館往火車站反方向走不到5分鐘,就可以看到這當時代的超極豪華藝術的建築物---奇怪的是自己也到台北N次了,竟然從來沒來過,~~~ㄧ
當時二樓在整修,只好路過加拍照,看那手扶梯光滑的大理石雕刻不愧是當時華麗建築

IMG_8963.JPG

IMG_8971.JPG

IMG_8978.JPG

總統府----
因為年金改革的關係現場正巧遇到波麗士大人午餐時間,第一次遇到那麼多警察.還有蛇籠.鎮暴警車,路過拍個照。
ps.旁邊有殺氣很重,中年帥氣的便裝波麗士大人,我猜的,站在蛇籠的前方,遠望著中央的廣場。由於沒見過什麼爆動大場面,不敢笑嬉嬉的在此時嚴肅的氣氛下去捻老虎的鬚鬚,所以從後面拍,哈哈!只有背影。
 

IMG_8984.JPG

IMG_8987.JPG



台灣國家圖書館---
大廳可以用身分證換臨時入館證,手機充電+補水+午睡

中正紀念堂---
從圖書館大門過對面馬路就是,剛好看到自由廣場閱兵,一堆26,上好的檜木就在頭頂上,廣場散發淡淡的香味,不過沒什麼人發現XDD,跑去問現場工作人確認無誤,那麼好聞的味道好像只有我發現ㄎㄎ.補水站+1

IMG_8995.JPGIMG_8999.JPGIMG_9001.JPGIMG_9005.JPGIMG_9003.JPGIMG_9009.JPG

南門市場---
出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右轉寧波東街,玉羅斯福路一段右轉,會看到金鋒滷肉飯,現場人很多就沒吃了,直走會看到南門市場,進二樓吃芋園手工豆花,覺得失敗,不過真的是新鮮現做的手工豆花,後面刀削麵好像好多人,下次可以試試.

國立歴史博物館--
也是舊建築之一,門口有造景,涼亭流水小池塘,很多外國人帶小朋友進去看,場內少有台灣人帶小孩進去看的,台灣的朋友快站出來啊!立馬用新台幣讓他下架。全票$30,展館為一層樓很快逛完.隔壁剛好畢業展有戲劇演出,警衛大哥跟我說可以去假裝當粉絲拍照,哈哈,我害羞地只有在旁邊拍一張,說晚上有公演可以來看,真是親切!!

IMG_9013.JPG

IMG_9014.JPG

IMG_9016.JPG



台北植物園---天色漸晚只好PASS

南機場夜市---
走著走著覺的路有點熟悉,原來是要去龍山寺的路上,路上遇到很親人的狗狗,看起來像是浪浪不過有掛著圈,我只是看著牠的眼睛,就靠過來要抱抱啦,哈哈哈,抱!!!
然後牠無視紅綠路燈就衝過馬路,嚇的我一身冷,等變綠燈過去找牠時看到牠熟門熟路地在餐飲店正在用餐的客人穿梭,要著食物,真是聰明.
然後我又迷路了,呆呆走了5分鐘,轉回頭,原來是要在餐飲店轉彎,狗狗真是帶神奇了,擺明是來幫忙帶路的XDDD

抵達時才五點多,已經經過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一路走過去,炸豬排.水煎包.除了蚵爹沒賣.炸雞排一堆人店家也沒有幫忙維護排隊秩序,一整個就很亂,就不想排了.跑去吃對面的臭豆腐,食物還跟可以.可愛的是店裡的小小孩,2位國小生的樣子就在旁邊幫忙收收碗筷,跟送餐.收錢,感覺就很溫馨!!大家多支持這種小店吧!!

推一下燒烤12元燒烤店也很好吃,先炸後烤,種類繁多,也很便宜.最後搭著公車直達台北火車站.公車班次很多,沒有趕時間的可以搭搭看,瀏覽台北市夜景.
 

IMG_9021.JPGIMG_9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