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薯是1, 2個月大認養來的
是從ppt版上的網友認養
還特地從楠梓幫我送過來舊高雄市
真是感謝!!
從一見面小薯就超級乖巧的^0^
性格跟小可愛差好多喔心!!

某次不小心被黏鼠版黏到

那天的前天剛好是小薯的爺爺覺得有大籠子幹嘛不住
將他從外出籠換到大籠子
又因為我家樓下一直有外來的老鼠 所以一樓有放置黏鼠板
但鼠寶都住二樓的起居室內

哪天睡夢中突然聽到有人在喊我
然後就莫名其妙地醒了
才早上6點左右

早早就醒來的我 想說沒事去看一下鼠
結果發現小薯不見了
找來找去  在一樓看到小薯被黏在黏鼠板上

仔細一看整個超荒的 幾乎右半邊都黏住 只剩左半邊 眼睛上還留有黏液
好不容易將她跟黏板小心分離後
因為四肢沾有黏液一直掙扎不停
黏瞭又分 分了小薯又掙扎 然後又黏著一團
這樣重複著  看著小薯越來越虛弱我都忍不住哭哭

中間我姊一直在幫我爬文
說有試著用沐浴乳 可是好像沒什麼用
小薯還是黏黏的 搓也搓不太起來
黏液還是在上面
全身還是濕漉漉的


就在我覺得可能救不了小薯  醫院又還沒開的情況下
我姊姊終於爬到文 說可以用麵粉

一小把麵粉終於讓小薯不再奮力掙扎 消耗體力

之後覺得他好一點 趕緊弄點水及食物在旁邊引誘牠吃一點
那天我就沒去上課了
弄到麵粉那邊時已經過了上課的時間
中間我還忍不住一直責備小薯的爺爺
幹嘛幫他換籠子.....

之後我家小薯活到快3歲~~一直都是家裡得寵的鼠寶
因為小薯又乖又不咬人 不像恰北北的小可愛
連我家媽媽會怕鼠鼠的也會過去瞄一下
然後說:有什麼好看的><

記得有次在幫小薯理毛時不小心弄痛他
反轉過頭直接朝我的食指咬下
手剛接觸到牙齒的瞬間
我心裡想:小薯不要咬媽媽
然後........奇異的事發生了
不知道為什麼小薯竟然放開嘴巴耶
k k ~~慶幸的自己逃過被咬的命運

我們家的人都會配鼠寶配對白
比如葛葛跟小薯玩比較粗魯
我們就會說:小薯格格又欺負妳齁~~我們幫你打他

爺爺今天還沒看小薯
我們就會說:小薯好可憐喔~~爺爺都不陪你玩ㄏㄡ ~~
然後爺爺三不五時就會偷抓葵瓜子給鼠寶吃
後就被我念= =

之後我在外地工作~~大概1~2個月家一次
然後小薯生病了~~
姐姐叫我趕緊回家看看他

看他發病的樣子很痛苦
我們就跟他說:如果很痛苦 撐不過去 就早一點去天堂吧!!
然後看完不到一個禮拜就走了

我那時在外地接到電話時覺得很不捨 又覺得小薯能少受點病苦很好
原諒媽媽沒帶你一起在身邊
希望在天堂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