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我們家小可愛剪指甲
爲了讓她安靜的讓我剪
只好推出誘利策略

首先準備好吃的堅果
(小可愛:麻麻今天百年難得一次大放送~~被我賺到了)
然後是棉質手套 指甲剪

準備好後
用正確的手勢抓起可愛
用食指及拇指固定頭部 其餘三指固定身體

依照慣例小可愛一定還是會扭動不已
彷彿一個過動兒在玩扭扭樂
會讓我很難瞄準他小小的指甲

所以美味的堅果~~現身
果然一拿到堅果 就專注的吃起來了
馬上忘卻被抓住的不自在

我快狠準的瞄準前腳末端指甲
趁她安靜的時候
靜止一秒鐘
確定不會剪到肉肉
迅速的下手~~喀的一聲
除去我的心頭大患
連接的兩聲~~已經達到我要的目的了

回頭看她~~還在安穩的吃堅果咧
完全沒有感受到我的擔心跟驚心動魄阿
真怕差個0.1mm就剪到她的肉肉
一臉享受的吃著堅果
麻麻果然要向妳多多學習阿
(小可愛:要像我一樣冷靜喔!!)

比較一下正常的指甲跟不正常的指甲角度
小可愛的已經過彎到有180度暸
----      ----
    --          --
     --           --     
                   --         |   \ 
                  --          |   /  要剪掉的部份
(正常的)  (不正常的)

會注意到是因為版上有文在討論
有沒有需要剪鼠鼠的指甲
我拜讀過後覺得我家小可愛"沒有必要剪"
是的~~是沒有必要喔~~過長才需要剪喔
然後就很放心了

結果我某天看到那前腳的末指
整個過長超誇張的啦
因為都很隱秘 要壓一下才看的到全長
之前就粗心的沒注意到
我想說:小可愛!!你之前到底整嚜過生活的ㄚ??
都沒影響嗎??怎嚜沒跟麻麻說呢??
(小可愛:說了你也不知道阿~~攤腳 \__/)
而且只過長兩支腳趾 左右各一指 都在隱密的末端

 
所以阿還是不時的注意一下比較保險
希望大家鼠寶都很健康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